大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交流会

2021-04-13 21:4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4月12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昭国前往大安区人民法院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大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交流会。

大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华,区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鸿涛陪同调研。

在大安区法院,张昭国实地查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听取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会上,来自大安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区司法局的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张昭国充分肯定政法各单位开展“百年重走长征路”“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亮点工作。

张昭国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紧扣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大家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在各自单位继续发挥学习标兵作用,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昭国强调,全区上下在学习教育环节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广大干警学习还不够全面,理解的深度还不足,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还需下真功夫,离真学、真懂、真用还有较大差距。

张昭国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政法各单位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建立完善学习教育的补课制度和学习体会的交流制度,在政法系统内广泛开展学习交流,通过不断地学习、扎实地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在查纠整改环节,大安区政法干警个人将通过“自己查、同事帮、领导点、家属谈”有针对性地开展查纠工作,政法部门将通过“领导点、干警提、部门帮、群众找”找准顽瘴痼疾。

同时,大安区将对查找出的问题要严格依纪依法办理,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崭新的铁军形象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