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压实!严防!大安常态化推进新冠疫情防控

2021-01-11 12: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思如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扎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8日下午,自贡市大安区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全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培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目前,境外病例不断攀升,国内散发的病例风险不断发生,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防控形势相当严峻。

为此,该区将强化防控,组建防控网络,对点位任务进行梳理,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精准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多病共防联防。

下一步,大安区将着力提升追踪溯源能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精准管控能力。同时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上传下达、指导督促等作用,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