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共谋成自隆荣建设 共商川南渝西发展

2021-01-11 12:2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7日,自贡市大安区与隆昌市相关负责人一道,前往重庆与川南渝西城市协同城市荣昌区共商发展,对接推动成自隆荣快速通道建设事宜,现场考察成自隆荣快速通道荣昌段(G348)建设情况。

随后,三方在荣昌区行政中心召开协作会,三个市区负责人介绍区域基本情况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交通发展思路,并签订《协同推动成自隆荣快速通道建设合作协议》。

此外,三方就建立定期会晤推进机制、共同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深化区域交通互联互通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共谋成自隆荣快速通道建设,共商川南渝西城市未来发展,不仅是三方深化高层次战略合作,共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携手共进、担当国家使命、服务战略全局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成自隆荣快速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构建“外联内畅”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促进成渝地区以及川南渝西城市群之间互通互联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此,大安区将秉承合作共赢、务实重干的理念,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以最真诚的姿态、最务实的举措,推动此次合作走深走实,为内自同城发展先行区、川南渝西城市加速共融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