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见实效!大安查获200公斤不明冷链食品
 

2020-12-25 13:2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中,发现辖区一食品生产企业冻库内存放不明来源冷冻猪心共200公斤,当事人现场并不能提供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及追溯信息。

同时,执法人员在查验进口票据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于11月28日采购一批进口牛肉共75公斤(原产国:新西兰),也不能提供完整的进口冷链食品手续及追溯信息。该局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产品进行查封并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防控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所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不得采购、销售、使用来源不明、无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无“川冷链”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制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