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诉源治理 大安牛佛诉讼服务站“上线”

2020-12-25 13: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23日,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行。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吴洪汛,大安区委常委张华等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自贡市共成立18个“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自贡市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通过“点-线-面”纵深发展,不断深化诉源治理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这些服务站通过整合各方调解资源,多元联动解纷,进一步扩大与基层的联系渠道,助力形成广覆盖全时空解纷网络,探索形成“互联网+诉源治理+诉讼服务”的诉源治理新路子,为当地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慧精准的司法服务。

据介绍,大安区牛佛镇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的建立是切实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及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各共建单位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确保诉源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