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大安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新模式

2020-12-24 11: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税伯乐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自贡市大安区教体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燊海交通志愿者联盟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交警大队警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与学生互动等形式讲解如何识别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介绍当地交通事故多发的人群、地段、车辆等交通情况,列举辖区内几起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外,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诫同学们要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不要搭乘无证件、无牌照、无保险等“三无”车辆以及摩托车、三轮车和超载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目前,本次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传系列活动已深入永嘉小学、回龙镇中心校等13所学校,预计年底将走遍辖区内所有学校。

据介绍,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将有利提升大安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学生把讲座中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家长,增强千家万户交通法制意识,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