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安交警助八旬老人找到“回家路”

2020-12-22 16: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新闻记者 秦勇

12月19日晚22时许,大安交警在警务外出回大队时在兴川街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位老人不慎走失,需要帮忙找寻家人。

据了解,走失老人住在三八路宏远小区,年过八旬并患有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当日下午15时许正在家中熟睡,老人的女儿因买菜外出,不料16时许回家后却发现老母亲已经走失。

老人家属首先对小区周边进行寻找,18时许仍未找到老母亲,随即拨打110报警寻求向公安机关帮助并在自贡网络平台发布找寻母亲公告。

随后,警方通过查看监控得知,老人出门后从三八路宏远小区步行向毛家坝方冲小区方向,途中路过兴川街某面馆时便在此休息,面馆老板见状便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却说不出任何个人信息,此时恰逢刚完成警务工作返回的自贡大安交警路过面馆,接到面馆老板求助,民警彭齐、辅警王鹏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但由于当时室外温度较低,老人又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随即民警联合丹桂派出所一同找寻老人家属,最终在丹桂派出所大厅寻找到老人家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