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大安区提出“三要求”

2020-09-24 15:4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有力有序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省级试点项目工作,大安区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于9月22日下午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确保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印发并宣读了《关于组建城乡社区治理省级试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详细介绍省级试点项目概况,龙井街对如何推进省级示范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升认识,高位推动项目落地,街道、社区和相关区级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大安区、龙井街、红苕地社区及广华社区成为全省首批基层治理省级示范区、示范街道及示范社区。

要明确职责,合力协同项目建设,28个责任单位要明确定位、相互配合、积极作为,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全力投身到省级试点项目建设中。

要严格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实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已纳入了全区目标绩效考核,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不断开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