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点正式在大安区何市镇“落地生根”

2020-09-08 19: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张真德 曹治 记者 秦勇

9月8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大安区司法局与大安区何市镇政府联合设立的自贡法院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点(高庙村)举行揭牌仪式。

自贡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善鸿,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静春,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大安区区委副书记余泓及市镇相关负责人为高庙村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点揭牌。

据悉,该服务站整合了人民法院、公安系统、司法系统的调解资源,集多元调解、诉讼指导、诉调对接、法治宣传等多项职能于一身,是将两个“一站式”融入社会治理格局,创新打造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新模式的重要内容。

在揭牌仪式座谈会上,钟声荣就大安法院在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中该“怎么看、怎么办”作了交流发言。

余泓表示,大安法院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真抓实干,不断优化诉讼服务,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在城乡社区落地生根,为促进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法院力量。

揭牌仪式前,参会人员对高庙村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点的前期建设、机制构建、“无讼”村居打造等情况进行参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