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 自贡大安警民文化活动走进工地现场

2020-08-21 15:5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曹治 记者 刘亿 秦勇

8月21日,自贡大安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和区道协携手中交三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在自贡市东北部新城恐龙馆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道路工程项目部,开展以 “步步文明 一生无忧”为主题的“3D大联盟”警民文化活动,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及渣土车驾驶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安交警民警王耀晨结合现场摆放的20台重型渣土车,并运用制作的盲区KT板图向现场驾驶人直观讲解货车盲区、内轮差区域,并以有奖互动的方式讲解交通标志的含义等知识,随后,运用PPT、播放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讲解行车注意事项、酒驾、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进行有奖互动。

活动现场学习交通知识的氛围浓厚,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及驾驶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危害的认识,更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强化了驾驶人的“遵法守规”和“文明出行”意识,参会者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做自贡文明交通参与者,会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参与到文明交通的行动中来,更愿为自贡市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