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百名干部驻企帮忙

2020-08-18 10:3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8月12日上午,四川沃纳科智能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丁祥接到自贡市大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裴雪的电话,询问他目前公司的新品展销会准备情况,还有什么需要协调帮忙的。

近期,“沃纳科”要举办一次新品展销会,作为企业的派驻干部,裴雪也想帮助企业筹办好这次展销会。

今年6月30日,大安区启动百名干部驻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通过“1名县级领导+ 2名年轻干部+3个专家人才团队”方式,全方位开展为期1年的驻企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提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出谋划策拉订单

“沃纳科”去年入驻大安区智能终端产业园,是一家生产3D打印机、医疗美容设备、半导体建成设备、智慧教育系统的科技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以色列、德国和美国。

8月7日,在公司生产车间里,沈丁祥指挥工人将8台半导体检测设备装箱运走,出口以色列。

虽然这笔订单价值70万美元,但沈丁祥依然高兴不起来,“今年公司的订单大幅度下滑,出口量至少下滑40%。”

如何尽力帮助公司拉订单?成了裴雪和同样入驻企业的干部丁贵平面临的头号难题。

智能终端产业园里聚集了多家企业,也有企业生产销售同类型产品,能否就近拉到订单。他俩多方打听,园内四川东方龙源动力设备有限公司也生产同类型产品,订单情况较好,于是,他们与园区管委会商议,并找到入驻“东方龙源动力”的帮扶干部协调代工生产。

在入驻干部的“撮合”下,“沃纳科”为“东方龙源动力”订制了9台设备。

“多亏有派驻干部的帮扶,帮助企业拉回订单,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沈丁祥对帮扶干部很感激。

据了解,大安区首批选派24名干部进驻12家企业,协调解决企业问题32个,帮助企业融资14000万元、授信2.9亿元。

帮扶服务解难题

大安区工商联秘书长张莉近日在朋友圈发了不少招工信息:四川威鹏电缆股份公司招工,待遇优,包食宿……

今年,威鹏电缆复工复产后,积压大量的订单,用工严重短缺。张莉作为入驻该企业的帮扶干部,到企业后第一天就开始操心这件事。

不仅利用网络发招工信息,张莉还给过去工作过的乡镇联系,同时建议企业提供食宿,让招工更具吸引力。一段时间后,企业已招到10多名工人,缓解了企业用工难。

用工难逐步解决,企业还有融资难题,张莉又协调银行,为企业做了一个4000万元的融资方案。

入驻的大安区自然资源局干部王禹舟则当起了“店小二”,帮助威鹏电缆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办证跑腿。

四川威鹏电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永树说,大安区委、区政府这次派驻干部到企业进行帮扶,既解决了问题,更优化了营商环境。

大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越来越多的驻企干部成为扛起一线担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践行者。他们体会到民营企业的发展不易,回到工作岗位上,更能做出复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决策,促进全区干部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