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3D”大联盟活动

2020-08-13 18: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强化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和宣传教育,增强企业管理人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8月12日上午,自贡市大安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和区道协走进大安双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3D大联盟”活动,自贡双龙混凝土驾驶人及工作人员、大山铺同春村两轮和三轮驾驶人、金色童年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双龙公司的院坝内,由金色童年幼儿园小朋友以唱跳表演《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方式拉开序目,大安交警王耀晨结合现场布置重型罐车的盲区分布情况,向现场驾驶人直观讲解货车盲区,运用安全头盔讲解安全头盔的作用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知识。

随后,在二楼大会议室内,大安交警运用PPT、播放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讲解夏季行车和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远离大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组织驾驶人进行了交通知识题考试和有奖互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现场家长师生及驾驶人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出行,树立文明参与交通的模范形象。有效提升了驾驶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法守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