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第二届端午龙舟美食季开幕 快来逛吃逛吃逛吃!

2020-06-24 15: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绿水浮龙舟,千古话端午。6月24日,在首届牛佛龙舟美食节成功举办后,自贡市大安区再次将优秀民俗文化与古镇美食文化融合,第二届端午龙舟美食季在美丽的沱江河畔隆重开幕。

本届端午龙舟美食季历时5天,亮点多多、精彩纷呈。将围绕“听古镇”“观古镇”“游古镇”“品古镇”四大篇章,开展10个配套子活动。游客前往牛佛古镇听川剧、品牛佛烘肘、蒸笼等美食,观看牛儿灯、舞龙舞狮表演等,近距离触摸古镇文化,感受浓厚的古镇人文气息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助力大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据介绍,活动举办地牛佛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四川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内自同城化发展核心区、桥头堡。镇域文化底蕴深厚,龙舟文化代代相传,川剧座唱四时不歇,“九街十八巷”“五省八庙”古韵遗存展现了曾经沱江著名商埠的繁荣景象。

活动期间,位于牛佛古镇的贺乐堂开展川剧座唱活动,游客可前往贺乐堂品茗听川剧,传统迎亲队伍还在镇上巡游,让游客感受花轿迎亲的传统习俗。

6月15日,自贡“盐都里,悦生活”—贡享消费季启动,将推出12大主题周活动。此次大安牛佛龙舟美食节就是贡享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大安区“抗疫情、促销费、创名县”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的重要举措。

另外,大安区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倡议,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健康码绿色验证等,在游览过程中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分散游览。

近年来,自贡市大安区围绕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定位和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目标,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大力培育文旅产业,形成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良好格局。中华彩灯大世界、梦幻海螺湾水世界等重点项目建成运营;三多寨梨花风筝节、团结萝卜农旅文化节等地方节庆活动四季开花、精彩纷呈;火边子牛肉、牛佛烘肘、牛佛蒸笼等特色盐帮美食香飘四海、扬名内外。同时,该区成功入围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先后斩获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名区、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等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