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

2020-06-11 15: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9日,大安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主持会议,市第四督战队队长、市供销社副主任李召勇莅临指导,区委副书记余泓等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提升群众满意度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汇报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开展“五大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昭国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求,对存量问题再逐一排查,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走访入户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切实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完善农村工作制度的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广泛参与和全程监督,定期举办“院坝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各类感恩教育与政策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大力宣传脱贫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树立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振精气神,一鼓作气实现高质量脱贫。

黄如贝指出,脱贫攻坚“四大行动”目前进入冲刺阶段,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下足绣花功夫,按照时间节点抓实问题查改并及时清零,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销号任务,高质量迎接国家普查。“五大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是一项涉及全区各单位、各条线的系统性工作,要加强整体联动、一体推进,确保工作实效。要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做好组织发动、宣传引导,解决好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张洪 王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