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专家走进自贡开展智力帮扶

2020-06-10 15:0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9日,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招才引智暨专家服务团回头帮走进自贡活动启动。

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专家服务中心和自贡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川大华西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三医院、西南民族大学、省委党校、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21名专家将对自贡的农业、科技、卫生、规划建设、环保、旅游、教育等7个领域19个项目开展为期4天的智力帮扶。

专家们将到自贡沿滩区、荣县、富顺县的14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现代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医疗技术、蔬菜水果种植技术应用与推广、旅游规划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等。具体而言,专家们将指导沿滩区打造柑橘现代农业园、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指导荣县打造现代旅游农业园区、应用与推广蔬菜水果标准化种植技术,帮扶指导富顺县骨科治疗技术、甲状腺、乳腺、肿瘤诊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并与受援单位建立长效援助机制,实现短期服务、巡回服务和长期服务三者相结合,持续有效地开展好智力帮扶活动。

前期,自贡收集涵盖该市8家博士后设站单位27个博士后岗位需求和1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83名博士引进需求,回头帮14家单位19个项目需求。

本次活动最终确定博士服务团25人,主要帮扶在自贡的中央、省和市内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在口腔诊疗技术、中药学、集团化办学、创业辅导及培训、酒业发展规划、国土规划整治等方面进行帮扶,涵盖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轻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有限公司、自贡市四医院、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自贡高新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富顺县长滩镇政府、富顺县国土空间规划信息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