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加强乡村旅游管理 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20-06-09 14: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更好的助推大安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更加有效有力有序的推动大安区庙坝镇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重点打造葛家坝景区,形成牛佛古镇、葛家坝、葛仙山乡村旅游线路,庙坝镇“四举措”抓好抓实抓细白鹭洲生态大草原乡村旅游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明旅游的意识。加强白鹭洲生态大草原乡旅游管理工作,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生态旅游、规范旅游、安全旅游,树立服务至上的思想意识,增强全镇、村组干部、村民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庙坝人形象,让游客来庙坝既“好玩”又“玩好”,有效助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提高安全意识,完善旅游安全设施。迅速增设白鹭洲生态大草原区域内的安全警戒线、安全标示、标语、灭火器、救生衣、救生圈。加强安全巡逻、巡视、巡查,常态化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摊位、食品卫生、宿营及人身安全等进行指导和服务,正确引导和约束游客玩水行为和规范车辆停放行为。采取公告、村村通小喇叭、书面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游客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打造清洁、文明、生态、健康快乐的旅游环境。

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村级管理制度。加强收取卫生费的宣传解释工作,收费人员要做到态度好、服务好、解释好,最大限度争取游客的理解支持。对游客的不同意见、诉求反映要按照村民自治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依理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白鹭洲生态大草原区域收取的费用,要按照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做到收支两条线,实行专人专户专账管理,做到依法合规的开支。

严格监督执纪,严格严肃问责处理。在推进庙坝镇白鹭洲生态大草原乡村旅游事业发展过程中,对村组干部履职不到位、致使造成安全责任事故、食品卫生责任事故或村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影响的;对财务管理违规者或直接责任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和有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陈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