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 拉动内需 擦亮“自贡造”旅游名片

2020-06-08 14:5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家家户户在居家自动隔离,给自贡市工商业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几个月过去了,为了战胜疫情、拉动内需,自贡市供销社和相关商业单位积极行动,合力推出属于“自贡造”的地方名优产品,巩固对外宣传,重塑旅游开放、历史名城的形象。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汇东大酒店附近的“自贡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自然贡品自贡旗舰店”,看到这里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很多自贡人本地人都来到这里,选购属于自己熟悉的老味道。在货架上,有火边子、灯影牛肉、麻辣牛肉;有龙都香茗、毛峰;有牛佛烘肘、美乐香辣酱;还有戎春老酒、旭水大曲;有成佳大头菜、五宝的花生;还有天车牌酱油、太原井晒醋、恐龙牌调味盐……好多的自贡美食,都集中在一个店子当中了。更为新奇的,在这里,还能看到自贡扎染、师专面包和来自周边地市的一些名优土特产。因为看中自贡供销社牵头打造,黄金口岸等商机,这些厂商也将自己拿得出手的看家产品,送到了自然贡品店来推销,以扩大企业对外影响、弘扬各自城市的旅游产业。

自贡师专面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告诉记者:“自然贡品它是一个自贡品牌,它主推的是自贡的土特产,因为师专面包,它也是一个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也是一种“小时候的味道”。这种土特产和师专面包集中在一起,应该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合。主要是自贡人民比较喜欢师专面包这个品牌。”看到这么多自己喜好的地方产品,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买齐,还有优惠奖励,正在店里采购的家庭主妇们最感满意。根据了解,以田园、花灯、天车等元素为基调,充分融合自贡市地域文化特色,耳目一新的自然贡品旗舰店,联手了26家本地厂商,涵盖了60余类500余个产品,无疑为方便市民游客购物,擦亮“自贡造”旅游名片,战胜疫情、拉动内需打造了一处亮点。

(程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