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11万人探秘自贡东方龙宫

2019-10-11 14:4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十一”黄金周结束,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落下帷幕。在此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探索侏罗纪奇妙之旅”系列活动也圆满结束。七天时间,自贡恐龙博物馆接待观众约11.3万人次,同比增加1成,免费观众同比增加4成。其中,10月3日接待量达2.46万人次,创国庆节单日接待量新高。在大安区政府的支持和灵犀义工组织的协助下,整个黄金周参观有序,观众满意度高。

得知10月1日-7日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夜间开放至9点,有些观众选择了错峰参观,下午4、5点入馆,体验了一把恐龙群窟的夜色。整个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期间,博物馆夜间开放15天,共接待观众2911人。3日、4日下午15:00-15:30,在主展馆多功能厅演出的“恐龙去哪儿了”人偶剧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早早入场,坐好小板凳,慢慢沉浸在了关于恐龙的故事里。

10月5日下午,学界大咖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原所做的“中国的恐龙”讲座爆满。不到讲座时间,公开招募的公众就已经入场等候。王原馆长风趣幽默,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人孩子都很“嗨”,笑声几乎掀翻了屋顶,妙趣横生的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观众留言:非常好的活动,孩子非常喜欢,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而与讲座配套的展览——“飞向蓝天的恐龙”让观众流连忘返。

另外,博物馆的互动项目骑龙巡游、我来认化石、人龙互动、地球历史大迷宫等,小朋友玩了好几遍都不过瘾;博物馆内的球幕飞行影院也常常出现观众排队观影的情况。整个黄金周除了参观,观众还获得了更多有趣的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