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检察“三个+”打造民营经济法律服务新平台

2019-08-23 10:4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以“三个+”进一步打造民营经济法律服务新平台,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治环境。

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机制建设。成立“大安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全市率先入驻辖区政务中心,明确工作职责和涉企法律服务工作流程等,配备了3名法律工作经验丰富且年富力强的检察工作人员,其中2名是员额制检察官。

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依托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站,印制法律宣传资料六大类近万余份,针对民营企业存在法律风险开展了法律讲座10余场次,逐步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控重大法律风险;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法院、司法局、群工局、工商联等部门,配合做好涉民营企业矛盾化解工作,形成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合力。

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严厉打击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全面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于民营企业涉嫌轻微犯罪案件,做到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能不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就不查封扣押冻结财产,有针对性的向民营企业发放检察建议,从检察环节努力维护涉案民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王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