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危急关头伸援手 同心协力促平安

2019-08-09 13:3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以来,沱江流域多地遭受强降雨侵袭,水位猛升。8月6日大安区地方海事处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在大安沱江2标段海椒湾处,一艘输送趸船停靠在水流湍急的北岸,当时水位274.5米超正常水位2.5米,已逼近警戒水位,船主几经尝试无法拖离趸船,半小时内水位已涨至275米,突涨的洪水随时可能将趸船冲走,必将严重威胁下游船舶、桥梁安全,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面对紧急情况,大安地方海事相关负责人立即要求趸船船员穿戴好救生衣保障自身安全,并迅速组织船主、工作人员进行会商,经会商决定由业主用运输船绑拖输送趸船,再由海事05号救援船绑拖二船的方式进行拖离。经过2次尝试,耗时2个多小时将船舶拖离至二标段安全停靠点。此次行动既检验了大安地方海事处的应急救援能力,也彰显了区地方海事处汛期“不跑一船、不死一人、不出一事”的决心。

据了解,自7月主汛期以来,大安海事处共出动人员90余人次、车辆30台次、船舶26艘,发布水情信息40余条,对沱江沿岸大安段26艘采砂采石船、48艘运输船、12艘输送趸船、4艘渡船进行不间断巡查宣传,拖离无动力船舶3艘,对不穿戴救生衣、未经批准冒险擅自航行的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维 段红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