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与大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07 17: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大安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代表合作双方,在财金互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经济实力雄厚、由省财政厅出资并管理的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大安区正式落地,将为该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担保服务。

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由省财政厅注资组建并管理的服务“三农”的担保服务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主要从事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和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信贷担保服务,为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支持,缓解农业作为弱势产业融资难的问题。

大安区和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签约的乡村振兴贷,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大安农业产业发展质量,通过建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机制,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资金投入,放大财政资金扶持效果,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着力破解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推动全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落地,省农担公司将信守诚信,扩大抵、贷、押物范围,降低信贷担保准入门槛,优化担保贷款流程,简化手续,让大安区各类农业经营业主不再为贷款难发愁。

(程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