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达100%

2019-08-02 15:5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继续坚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紧扣区情,强化城乡垃圾前端收运基础,推进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无害化。

该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程中,先后投入100万元,将铸钢花园、蝴蝶谷、绿洲花园打造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目前已有5000多户居民参与其中,并以600多个垃圾分类桶、100余万个家用垃圾分类袋等工具开展有关事宜,从而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同时,全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也有序推进,在回龙镇优胜村、三多寨镇八甲村率先开展试点,为全区农村最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基本做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初步实现垃圾减量化。目前,全区98%以上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该区又为垃圾收运添了新保障,先后购置城乡生活垃圾密闭收运车辆33台,何市、庙坝两座垃圾压缩中转站也进入运行阶段。相继完成24座阁楼式垃圾库的改造、拆除工作;在棚改范围内的4座垃圾库也已拆除完毕,不严重影响环境且尚有利用价值的20座垃圾库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新添置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车辆29台,确保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张润之 陈旭 达兴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