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召开文旅发展大会 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19-07-19 15: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7月18日,大安区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深入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解读大安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大安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和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建设。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出席,区委副书记余泓主持会议。

据悉,大安区自今年三月成功入围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后,全区各相关部门盯牢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以“挖特色、融业态、补短板、优环境”为着力点,切实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力争2021年成为全市首个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的区县。

张昭国指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安蜕变的历史机遇,意义重大、路径明确,这不仅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还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战略抓手,更是实现富民惠民利民的重要支撑。大安魅力独特、底蕴深厚,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恐龙遗址璀璨夺目,大安盐业文明生生不息,自贡彩灯享誉中外,红色文化代代相传,盐帮美食自成一脉。大安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其优势在于意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更在于人文优势与旅游资源的紧密结合。

张昭国强调,要盯牢重点难点发力,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深挖特色文化,用创意打造旅游精品,继续放大“盐龙灯”既有的文旅IP,打造更多体现文化内涵、城市精神的多元体验场景;创新文旅融合业态,强力推进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等重大项目建设,依托国省文保单位大力发展遗迹旅游、研学旅游,推进旅游空间拓展;聚力攻坚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构建“快旅漫游”交通服务体系,打造舒适安逸的体验环境;做强平台做优环境,打造立体营销大矩阵,做好精细化管理服务,营造公平有序、供给有效的文旅市场,通过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打造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

会议邀请天府旅游名县指导专家兰永强教授解读了大安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重点,市文旅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级相关部门及乡镇作表态发言。

全区在家县级领导,全市重要涉旅企业代表,大安区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翠娜 段红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