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不放松 大安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1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6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安区新民镇燎原村的东城雅筑安置房建设工地,施工现场塔吊挥舞吊臂,工人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东城雅筑共有9栋楼,目前已有4栋楼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施工,其余的也只剩一两层,8月中旬可以实现全部封顶。”现场负责人袁会高介绍说,由于近段时间雨水较多,对施工有一定影响,但为保证质量,抢抓工期,他们增加了作业班组,“施工人员抓紧晴好天气加班加点,预计9月开始进行外装,力争今年底如期竣工。”

东城雅筑安置房是大安区PPP安置房项目其中的一部分,该PPP安置房项目共包括东城雅苑、东城雅郡、东城雅筑和光明雅庭四个项目,总面积约194亩,总建筑套数约3081套,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是大安区目前最大的安置房项目。目前,PPP安置房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四个项目预计在9月前都能完成主体工程。

PPP安置房项目是大安区今年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大安区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19个,1-6月,实施续建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118.9亿元,1至6月完成投资7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3%;其中龙腾机电产品及工艺品生产线项目等3个项目竣工投产,川南建材市场二期等6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川南IT数码城等25个项目正常推进。新开工项目55个,其中,大安区力荣种养殖循环产业园已竣工投产,东北部新城配套基础设施道路二期工程等20个项目实现开工;大安区大牛路美丽公路项目等35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为加快项目推进,今年以来,大安区对照目标任务,继续深化分析预测,突出抓好进度较缓、推进中存在问题的项目,切实做好要素协调保障,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理,全力争取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尤其是全面加强督促协调,在常规周督查、月通报基础上,扎实开展“双月”督导会,对督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解落实解决到位,确保了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肖文旭 张翠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