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5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大安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副区长刘勇分析总结当前大排查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张昭国要求,全区上下认识要进一步到位,大排查工作是省、市、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摸清脱贫攻坚情况的基础工作,要通过摸清底数、对标补短,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学习培训宣传要进一步到位,要学懂弄通大排查工作“七步工作法”,提高排查质量;对大排查工作中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研究解决措施,以政策解答形式培训到各乡镇、村;各入户排查人员不仅仅是填写问卷、了解情况,更要宣传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排查问题整改要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能立整立改的及时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对全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提升脱贫质效。严管厚爱要到位,脱贫一线干部非常辛苦,且当前大排查正值酷暑,各项保障要跟上,一定要按照要求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明志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