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4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高效推动创卫工作开展,大安区统筹力量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区委书记张昭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多次前往现场针对创卫重、难点问题进行督导。

大安区成立四个县级领导带队的专项督查组,要求9个近郊乡镇街道、23个重点部门主要领导每日下沉至一线亲自指挥,分管领导要到一线蹲点指导,进一步充实人力物力,确保所有点位、线路均有明确责任人。各包挂单位派驻不少于单位正式职工三分之一的人员力量到所在社区开展挂包活动,针对社区、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带枯枝败叶、楼道乱堆等开展重点整治。

为强化责任压实,区级牵头部门抓好统筹谋划、指导督促,区级责任单位按照所承担的任务,在本单位本行业抓好落地落实,各乡镇街道、社区时刻巩固保持车辆停放有序、卫生保洁及时。

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区、集贸市场、机关、居委会、广场、小区、医院等区域固定设置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以上的“创卫专栏”“健康教育专栏”,确保每个小区、市场出入口、公园出入口均有创卫、健教宣传。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区交警大队结合行业职责,在药店电子显示屏、银行LED、公交显示牌等加强创卫宣传,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场等做好集中宣传。

区教育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政局等重点部门针对不同行业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创卫工作对标创建实效,针对市场、小区、六小行业等重难点问题,在全面对标创建的基础上,打造各类别的亮点和标杆,召开点位现场会,以会带训方式促提升。

区目督办、区创卫办加强督促检查,重点对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坚持每日督查通报、现场交办、定期整改,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达标和测评结果的,将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追责。

创卫攻坚期,区创卫办共督查通报问题229个,目前已整改166个。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