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健康巡讲走进幼儿园

www.scol.com.cn (2019-06-24 16: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增强幼儿园师生、家长对手足口病的警惕性和敏感性,近日,大安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妇幼保健院、新民镇卫生院在大安区育才幼儿园开展健康巡讲,共计160人参加。

本次巡讲邀请到区级健康巡讲专家、区妇幼保健院讲师授课。讲师从什么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内容作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家长们的提问,提醒家长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吃生冷食品的好习惯。随后,区疾控中心、新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并与在座家长开展洗手的互动和限盐勺和控油壶使用教学,让大家了解了成人每人每天的盐、油摄入量,巡讲结束后也对幼儿园各班的教师及小朋友开展“七步洗手法”教学,并发放发放宣传折页4种300余份及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300余套。

通过巡讲,提高了师生及家长预防手足口病的意识,增强了预防手足口病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公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达到了预防疾病、增进健康、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目的。

(张旭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