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在全市率先启动少儿环保学堂公益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6-06 15:0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承诺尽己所能宣传环保知识,从我做起,积极践行……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大安区少儿环保学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230名学生庄严宣誓,志愿成为少儿环保学堂学员。该公益项目由大安生态环境局、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自贡市格润公益环保中心执行,旨在将环保志愿骨干培养、环保志愿团队建设、环保宣传教育、环保实践活动覆盖到全区中小学校,并逐步在全市进行推广。

该公益项目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宣传招募,将马冲口小学、同春爱民小学确定为试点学校,并筛选230名学生加入环保学堂。项目将采取培育骨干队长家庭、建立学分制度、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试点学校分别选出10名骨干队长家庭,经过项目组不定期培训后,推动环保实践活动长期有效开展;项目执行团队将邀请环保热心人士到学校进行环保知识集中授课培训;通过学分制评选“优秀环保学员”,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开展“环保嘉年华破冰之旅”、“认识身边的垃圾”、“环保家庭小能手”等系列环保实践主题活动和环保课程,以少儿带动父母、学校联动村(社区)的模式,激发公众积极参与环保活动,逐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指导人民群众用正确的、可行的方法来保护环境。

(张翠娜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