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庙坝建成12万吨畜禽粪便秸秆处理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6-05 15:5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座能够每年“吃掉”12万吨畜禽粪便、秸秆和污泥,经过特殊工艺流程处理后变成植物最需要的有机肥料的生产工厂,在大安区庙坝镇坪上村8组落成,彻底改变了庙坝镇这个“川南肉牛之乡”畜禽粪便处理难现状,大大减少了农业生产中的面源污染和秸秆焚烧问题,为有机肥还土还田提供了一条循环发展的科技之路。

长期以来,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一直是困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一条“拦路虎”。年出栏肉牛2万头、生猪5万头、肉鸡175万羽的庙坝镇在发展中同样遇到了这一难题。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调研,寻求治理良方,最终成功引进了自贡市力荣农牧有限公司,投资4400万元,采用国内目前领先的耗氧发酵工艺技术,引入浙江山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线,在坪上村8组建成了这座占地近10000平方米的畜禽粪便秸秆处理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车一车的牛粪、猪粪、鸡屎,以及玉米、小麦、油菜秸秆拖进来,经过破碎机打碎后转运至发酵池内,由细菌高温发酵处理一段时间后,再经过陈化充分腐熟处理,烘干就变成了农作物急需的有机生物肥了。

自贡市力荣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座畜禽粪便秸秆处理中心按设计能力满负荷生产后,可每年处理12万吨畜禽粪便、秸秆、污泥,年产8万吨有机、无机、生物三合一全价营养螯合肥料,彻底结束长期困扰附近10多个乡镇的农业面源污染、水污染问题。(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