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肘蒸笼齐上阵 大安牛佛美食评选热火朝天

www.scol.com.cn (2019-06-04 16: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日,自贡市大安区第一届牛佛龙舟美食节·十佳牛佛特色美食评选大赛在牛佛镇牛佛中学热闹上演,来自大安区的19家牛佛烘肘餐饮企业和9家牛佛蒸笼餐饮企业同台竞技,争夺“十佳牛佛特色美食”荣誉称号。大安区委副书记余泓、市商务局副局长廖娟、大安区政府副区长李波出席评选活动现场。

牛佛古镇历史悠久,牛佛烘肘和牛佛蒸笼更是盛名远扬的特色美食。牛佛烘肘具有色泽棕红、味鲜回甜、咸淡适度、肉质肥嫩、香气浓郁、肥而不腻的独特风味,是宴请宾朋时不可缺少的佐餐佳肴、馈赠佳品。牛佛蒸笼则是用上好的米粉和切成薄片的牛肉,码上花椒、辣椒、盐和特殊调料,上笼清蒸而成,是地道的川味粉蒸菜。

本次比赛,自贡餐饮行业的多位专家齐聚牛佛“论道”美食文化,本地餐饮商家也纷纷使出拿手绝活,展示各家制作的牛佛特色美食、交流美食烹饪技巧。根据比赛规则,各参赛选手在现场制作牛佛蒸笼或牛佛烘肘,经过网上投票和评委现场打分环节,最终,7家牛佛烘肘餐饮企业和3家牛佛蒸笼餐饮企业荣膺“十佳牛佛特色美食”荣誉称号。

从前,人们总说“酒好不怕巷子深”,如今,如何寻找“走出去”的道路却成为了摆在众多餐饮商家面前的难题。“牛佛烘肘是牛佛传统特色美食,作为经营了20多年的餐饮企业,我们希望不仅能让本地人吃到美味的牛佛烘肘,也能让牛佛烘肘能够走出牛佛,让更多人品尝到我们的特色美食。”获得“十佳牛佛特色美食”荣誉称号后,参赛商家罗家萍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虽然有这样的想法,但她却不知道应当从哪里入手实施。

对此,自贡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与市场运行科科长陈斌有着自己的见解:“本次美食评选活动贴合自贡‘中国盐帮菜之乡’这一品牌,进一步擦亮了自贡‘美食之府’名片。下一步,牛佛镇可以积极申报地理商标,利用商标来保护自身的特色美食,同时可以研究、制定、出台标准化生产流程,走工业化生产道路,优化制作工艺,提高产量,进一步拓展市场,让更多人了解牛佛、了解自贡美食。”

“近年来,大安区全力推进文旅融合核心区建设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充分运用盐、龙、灯和“食之府”名片,重点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据大安区商务局副局长何军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力推以牛佛烘肘和牛佛蒸笼为代表的牛佛特色美食,以“评选”促发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美食文化生活,为推动牛佛旅游、餐饮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促进了大安区传统商贸领域转型升级。

(廖志全 杨梦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