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开展庆“六一”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2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儿童法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30日下午,大安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分别前往庙坝镇脚仙村小学和自贡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以“筑梦计划·法官讲堂”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活动包括讲述案例、播放视频、现场有奖问答等环节。讲述的案例主要涉及性侵、校园欺凌、环境保护等,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性侵害的概念与类型,并告诫同学们不可随意交友、不与异性单独相处以及遇到侵犯时要敢于求助等事项。 通过校园欺凌案件的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遇到欺凌时应该怎么办”,告诫同学们要与人为善、互帮互助、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环资案件的讲述,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在案例讲述之后,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提问的方式,又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拐骗、防溺水以及毒品的危害等方面的内容。利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朱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