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家庭医生“入驻”养老院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1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了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提高签约积极性,近日,大安区卫健局携手大安区龙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凤凰镇黄家山养老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据悉,大安区龙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与养老院老人的家庭医生签约,形成家庭医生与签约人群长期、稳定、连续、可及的契约服务关系,老人除了能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和15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能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个性化诊疗方案、个性化的康复计划,优先提供上级医院专家诊疗服务和转诊服务等。

当天,大安区龙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与凤凰镇黄家山养老院70名老人签订了一对一的服务协议。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他们进行了健康指导、解答、义诊等。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现场测量血压41人,筛查出高血压患者5人,2型糖尿病患者1人,并发放中医养生、健康素养、口腔保健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15份。

(梁巧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