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召开第二次廉政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27 17:3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4日,大安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19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法委书记唐小华主持会议。

杨斌指出,全区政府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在廉洁政府建设上狠下功夫,主体责任落实有力,职能转变推进有力,资金使用监管有力,正风肃纪震慑有力,政府职能和作风进一步转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但是,区政府系统仍存在作风建设的政治担当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拿出更加有效的办法,切实加以解决。

杨斌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从严治政,纵深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党性修养铭记心中。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规范执法,严格招投标管理,大力推进减税降费,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行政审批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督查监管力度,严格财政资金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杨斌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和部门党组(党委)要积极履职作为,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局面。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将管业务与管党风相融合,定期与下属干部职工交心谈心,掌握思想动态,及时提醒纠正,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管真严。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加强审计监督,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切实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执行区委关于容错纠错机制的各项制度,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创造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环境,最大程度调动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干部放下包袱、甩开膀子、干出样子。

会上,和平镇政府、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太胜受邀参加会议,副区长倪煜旻、胡立、刘勇等参加会议。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