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专业” 大安实施危化品“体检”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2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高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近日,大安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化工安全专家与执法人员一起深入全区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大安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针对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员工教育培训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和生产现场安全生产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并结合当前化工医药行业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安全建议。针对部分企业安全告知牌不规范、灭火器材配置放置不合理、关键岗位管理不到位、应急演练资料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对存在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此次检查中共发现问题46项,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要求限期整改问题23项。

此次安全生产专家与执法人员共同实地检查,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也提高了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与水平。

(段红宇 李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