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2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5日,大安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新形势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胡立主持会议,区人大副主任罗林、区政协副主席魏玉华等出席会议。

周永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该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健康大安建设,以“卫生+”的思路,加强行业协同、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创文、创卫等攻坚工作,引导和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投入参与健康大安建设;要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水平,通过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强化公共卫生防控、持续发力健康扶贫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卫生领域示范创建。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复审)工作及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等创建工作,切实强化责任、强化统筹协作、强化督导问责,发扬全区优良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创建工作。

胡立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做好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工作,并突出抓好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健康扶贫、无偿献血等重点工作,强化人、财、物和组织保障,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和推动工作,确保卫生健康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大安区已建成11个健康管理站,完成特色中医馆建设11个,建设率达91%。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率达100%。(缪佳序 石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