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不松劲 大安“三聚三再”促落细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1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大安区2019年教育扶贫不松劲,突出聚焦控辍保学、办学条件、教师培养,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聚焦控辍保学责任,工作力度再加大。健全工作责任制,在“五长制”的基础上,形成“区长、局长、乡(镇)长、村长、校长、家长”共同负责的“六长责任制”,保障322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继续以结对帮扶为抓手,建立千师进万户“1+X”结对帮扶体系,常态化开展走基层、常家访、送温暖、送教上门等系列活动,访真贫、问真需,送教上门、送策入户,一生一策、精准帮扶。

聚焦办学条件改善,办学水平再提高。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基准定额政策落实落地;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支持农村地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日常维修改造、抗震加固、改扩建校舍及其附属设施;加快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教学应用,加强师生个人学习空间的建立和应用试点,进一步改善农村校园学习环境。

聚焦教师培养培训,教育质量再提升。加快实施乡村教师培养补充计划,为乡村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专多能”教师;加大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力度,各级各类培训项目向农村地区倾斜,2019年计划培训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000人次。实施“优与薄”“ 校对校”结对帮扶行动,开展教学管理、师资培训等常态化、系列化活动,整体提升农村薄弱学校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补充110名中小学教师的招考工作正在进行,其中体育艺术教师30名。

(段红宇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