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4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 5月13日上午,大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防震减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消防大队、龙井街等11家单位在龙井街和大广场开展“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非常吸引眼球。既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知识小图册,又有参与度高、实战性强的消防灭火演练培训环节,市民可通过现场消防指战员的防火救援知识讲解,亲身体验消防器材使用技巧,还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车辆,进行影音视频播放。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活动现场吸引了1000余名市民踊跃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各学校、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也纷纷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5.12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全民防灾救灾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自贡市大安区应急管理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