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龙舟美食节” 严把安全关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9日,大安区政府副区长吴革召集应急、公安、交通、消防等12个部门(单位)共计20余人,成立安全评估组,为即将举办的牛佛龙舟美食节严把安全关。

安全评估组实地查看了活动现场,全面客观分析研判了美食节区域、龙舟赛区域、观看区域、道路交通等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了针对性应对措施。规范美食节用电用气安全,提前维修检查主会场及牛佛老街供电供气线路,保障现场用电负荷,配备充足灭火器具,排查消防用水管网,保障应急用水;二是保障龙舟赛区域安全,科学划定观看区,通过落实专人维持秩序、在沿江边高风险区域打围等人防、物防措施,保障观众人身安全;消除大型活动群体性事件风险,通畅活动区域安全出口,出入口规范设置进出标志,并配备引导人员,严防人员拥挤踩踏风险;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合理规划布局保障停车位,重要路口重要路段严管车辆通行,保障交通执勤力量。

吴革强调,要紧紧围绕“保障安全”这个核心,周密谋划,重点抓好交通保畅、维护观看秩序等工作,细化量化安保措施,落实安保人员、物资,强化安保演练,确保反应迅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段红宇 李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