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毕业”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3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切实把乡村振兴蓝图变为现实,5月6日—10日,由大安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承办的大安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成都村政学院举行。大安区乡(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等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学习以“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小组论坛交流”等形式开展,教学内容丰富紧凑。专家们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学员带来了涵盖现代农业生产、城乡统筹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生态乡村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等多方面、多领域、多层次的经验和做法。组织全体学员赴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邛崃市大梁酒庄、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和鹤鸣社区、彭州市小鱼洞镇渔江楠新型社区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每次培训结束,学员们都趁热打铁、踊跃交流,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消化、吸收所学知识,积极践行区委“三看三干”工作理念,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底蕴上下功夫,以大安区的特色民俗文化、优秀乡土文化为牵引,创新政府“搭台”、业主或村民“唱戏”的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要在发展“农业+旅游”“文化+旅游”“文化+产品”上打造独具大安特色的文旅品牌和产品,大力推进农村专合社发展,为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一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中坚力量。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发展起来,找准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的着力点,敢闯敢干,努力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使支部更有凝聚力、村庄更有精气神、村民更有归属感。要把责任担子压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努力在大安这片热土上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段红宇 刘礼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