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人民医院力争6月“搬”新家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3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紧紧围绕“强基层、保基本、惠民生”这一核心,不断强化“三大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满足辖区群众高质量健康需求。

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区人民医院与市四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形成了以市第四人民医院为指导、区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民营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县域医疗服务网络和多元办医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约270余家。

大力推进中央投资卫生项目建设。今年,力争大安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和大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区人民医院新院力争于6月投入使用。同时,全力推动总投资约20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康养中心项目在该区开工建设。

以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产业链。积极发展疗养康复、母婴照料等特需服务,已在区妇幼保健院设立“产后康复治疗”、“小儿推拿”等特色诊疗项目,截至目前,共接待2万余人次。适应健康老龄化需要,大力发展健康管理、老年护理等养老健康服务,目前,已设立医养结合各类医疗机构3家,接收入住老人约200余人。

(石燕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