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全面铺开社保卡“一卡通”实施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30日,大安区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实施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太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唐小华主持。

会上,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就全面铺开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实施工作和社会保障卡办卡、制卡有关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杨斌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中、省、市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有关工作的部署安排,推进全区“一卡通”实施工作。

杨斌强调,去年以来,全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区上级要继续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一卡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环节,把握重要节点,全力做好“一卡通”发放各项工作;要明确职责,确保工作见到实效,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持卡率等各项既定目标。

姚太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一卡通”系列部署,要强化履职尽责,以务实担当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以严明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融入中心工作,以务实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悉,大安区将从2019年7月起在全区实行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现43类到人到户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发放全覆盖。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