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关注职业健康 启动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9 16:0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大安区卫健局围绕“关爱职业人群,守护职业健康”这一主题,联合区疾控中心从4月25日启动为期一周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卫健局在和大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专家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规标准和政策解读,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职业病问题和个人诉求,有效化解职业病防治领域矛盾和风险。活动现场接受咨询群众达4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卫健局深入东方通用能源有限公司在企业开展专题讲座,针对《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检测、防控和职业健康监护等内容,以现场授课、现场指导等形式,在企业车间、企业食堂等人口密集地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和《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对200余名企业员工进行宣传。

据悉,该区将继续深入学校、乡镇、社区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的知识,提高广大企业主的守法意识、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各企业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关爱劳动者,以达到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目的。

(晏殊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