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探索创新 大安区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4-26 20:2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大安区工会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探索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构建职工维权服务社会化工作新格局,工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区工会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工作,共组建各类工会组织899个,基层工会涵盖单位616个,工会建会率96.3%,工会会员数达14.6万人。建立起职工诉求反映、处理、服务三大平台,健全劳资恳谈会议制度、职代会审议制度等27项制度,全区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5%,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面达80%,已建会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99.7%。探索改革创新工作,建立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建会、入会新模式,大力开展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为示范,以“六型”职工之家打造为模版的工作探索,增强了工会的覆盖面和凝聚力。(张翠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