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30余名小朋友 零距离接触交警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6 20:2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交通规则、交通标志、交通设施等知识,帮助孩子在成长道路上懂得“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日前,大安交警大队与3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开展主题为“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自贡公安交警与你同行”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孩子们展示了“铁骑五件套”即铁骑服、铁骑靴、铁骑头盔、铁骑多功能腰带、铁骑手套,讲解了该五件套的安全防风保暖功能,随后,还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交通标志的含义及乘车注意事项,孩子们睁大着眼睛,仔细的听着交警叔叔的讲解,并与交警叔叔进行了互动问答。在现场,不仅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家长自觉担当起文明交通出行的使者,互动过程中明白“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

“通过警民携手互动,让小朋友们在生活、学习中掌握交通出行的规范和要求,从而带动父母也提高规范出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大队长王劲松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让市民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引导自已身边的人文明参与交通。(吴礼秋叶艳 李秋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