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作伴 与文明同行 大安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2 17:1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安区图书馆充分发挥作为全民阅读领航者的作用,近日,在区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全民阅读活动。

孩子们在“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横幅上写上读书名言、自己喜爱的一本书、“读书愿景”等,字迹很稚嫩,却播下读书的种子。

当天下午,市关工委负责人到现场为广华小学的学生们作了《好书伴我追梦行》专题辅导,推荐了10本好书,讲解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读书方法,接受了孩子们的现场提问。学生代表也推荐了一本好书,分享自己读书的快乐和收获。随后开展了团队游戏夹珠、巧运乒乓球接力赛、“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并向学生发放了奖品,让孩子们在读书和娱乐中增长知识,培养读书的兴趣爱好。

同时孩子们还在图书馆的阅览室、图书室借阅图书,畅游知识的海洋。她们有的席地而坐,有的两人共同阅读、有的在急切搜寻自己喜爱的图书……很快进入读书的角色。

最后,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抢答、夹弹珠、巧运乒乓球等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孩子们也将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养成读书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