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落实“门前五包” 共建美丽家园

www.scol.com.cn (2019-04-18 15:5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优,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大安区多措并举开展辖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工作。

在全区范围类实行全域覆盖,发挥区治理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本区域内 “门前五包”责任制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与本区域的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负责对责任单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服务。

落实责任,严格管理。按照《自贡市“门前五包”责任制度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工作的落实和推动,通过建立完善“门前五包”管理台账,强化部门联动,现场确定各责任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区域和义务,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积极担负起门前区域的卫生、秩序、绿化、文明和安全等工作。

突出氛围营造。以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为契机,对城区范围内临街的个体工商户和居民住户开展“门前五包”宣传,增加其积极参与“三创联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其自觉维护各自责任区域内的“门前五包”工作内容,从而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人人爱护家园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大安区已与各责任单位签订 “门前五包”责任书2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