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走进校园开展学校卫生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2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3月12日,大安区在自贡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学校卫生知识培训,辖区各小学、托幼机构相关负责人,卫生保健人员近100人参加。

培训会上,大安区妇幼保健院、大安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分别就儿童流感防治和托幼机构防范措施、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卫生进行讲解,结合《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卫生保健工作要求,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儿童传染病、如何履责,保护学生身体健康。

针对3月份我国手足口病疫情开始高发、4-6月正式进入爆发期等问题,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和日常卫生保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落实并履行卫生保健工作制度、职责,加强晨午检及全日观察,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加强保教人员和儿童及家长的健康教育,向家长宣传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此次授课对全区学校卫生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并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