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交警种下校园平安树 开出交通文明花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1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大安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体育局、自贡市嘉祥外国语学校开展“3D大联盟 文明交通行”系列活动之“种下校园平安树 开出交通文明花”交通安全直播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筑进师生及家长的心中,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师生及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为了使孩子们能更直观了解货车盲区的存在,大队特意联系了一辆大货车停放于学校操场,并围绕该货车的四周盲区摆放了30个亮闪闪的锥筒。“大货车周围有很多盲区,分为全盲区和半盲区,分别是图中的锥桶围起来的区域。”民警告诉大家,“全盲区是司机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半盲区则是司机开小差时有可能看不到的地方,都是危险范围。”之后,活动以玩游戏的方式展开。交警分别带领孩子们站在货车的各个盲区,再让孩子们逐个坐到货车驾驶室去寻找站在盲区里的同学,从多角度、多频次观察车辆周围的状况。随后,一群由学校老师装扮的“绿恐龙、喜洋洋、灰太狼”等卡通人物,从货车的后面跳出来,与孩子一起围绕货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通过这个游戏,让孩子们更直观了解到货车盲区的危险性。几轮游戏下来,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民警在活动场地内带领孩子们一起种下“校园平安树”,孩子们热情洋溢的捧土、浇水并纷纷把自己写下的“平安”心愿牌挂在了树枝上,王劲松大队长表示:期望孩子们如同这颗小树苗一样平安健康成长,并通过此次活动传递交通安全,让文明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人们的心中,形成“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吴礼秋 叶艳 李秋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