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自泸赤高速路大安互通及连接线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3-16 21:1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15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与期待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大安互通及连接线建成并正式通车,开启了自贡“北大门”,使自贡到成都的距离缩短了12公里,成为拉动东部新城产业及物流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

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大安互通及连接线项目位于大安区团结镇,由连接线和互通工程两部分组成,分别于2017年4月和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8.3亿元。路线全长3.45公里,项目按一级公路参照城市主干道设计,道路路基和绿化带宽度为90米,路面宽度为32米,双向八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互通工程路面面积约2.7万平方米,有桥梁1座,长66米;涵洞9个,全线铺设排洪排污管线12公里;收费站位于连接线出口,设5进7出共12个车道。项目的竣工通车,将有效减轻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并成为外地游客进入自贡旅游的主通道,同时将促进大安加快建设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加快建设科技教育新区、加快转型升级,开启东部新城建设。

成自泸赤高速大安互通及连接线作为市委、市政府“东进”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大大促进区域内城镇化建设步伐,对完善和提升地方区域次级交通枢纽的功能,推动自贡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自贡深度融入成渝经济区和环成都经济圈,打造内外联动、优进优出、活力迸发的内陆开放前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