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为返乡人士搭平台

www.scol.com.cn (2019-03-15 18:2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内求职者“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尴尬,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对“社会保障卡”办理和运用的掌握了解。3月13日,大安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社会保障卡运用宣传文艺汇演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共吸引44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84个,涉及建筑、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餐饮、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在各招工咨询台前,应聘者通过阅读宣传单、咨询工作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工作岗位的工作时长、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细节。部分企业代表表示,现在大多企业都在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增强人文关怀,就是想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返乡务工。

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社保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扶贫政策、失业保险政策、劳动维权政策、女职工维权政策、农民工维权政策等宣传专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社保卡宣传纪念品900余个。在活动现场,前来求职的人员摩肩接踵,挤满了各个招聘摊位,争相询问情况和薪资待遇并填写了求职表,共填写求职表618份,达成就业意向185人;前来咨询社保卡申领、功能运用及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人络绎不绝。

来自大山铺镇返乡求职者表示:“我们这些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安的人,希望在家门口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既能干事创业,又能照顾家庭,毕竟故土难离。希望大安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我们这些求职者提供机会。”

(荣轲 胡卫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